好好做人

不要抓我

这就是我为什么最喜欢许老师……

久黎:

其实在我眼里,我感觉许墨会黑化到囚禁啊强暴啊这种地步的概率几乎为零啊为零啊……




想了想还是扩开来说一说吧。


许墨是个无法共情的人,这说明他没有感情,没有同情心,不能理解正常人的悲欢离合情绪起伏,所以他选择了学习来融入正常人的生活中。


这个是游戏的人设,从中我们可以理解到两点。第一,许墨本质上不是个温柔的人,也不是个真心实意想要撩你和你交朋友的人,他接近你是因为他抱有一定的目的,想要完成某一个特定的任务才会去接近谁谁谁。他不是个温柔的人,他本质上应该是很寡淡平和,非常理性,理性到可以说是冷漠的人。


相对的,就可以引申出第二点。


他本质上并不是个坏人。




他不是那种落井下石的小人,更不会是那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毕竟人作恶都是因为有欲望,而他这个人根本毫无欲望可言。




他应该是个非常冷淡且冷漠的人,如果让他真的释放本性,那么他应该在路上看见有小偷偷钱包都可以目不斜视的从别人身边走过。


但是他却从社会人类电视电影里面接收到了大量的信息,包括情感和人性,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学习,他才能看懂人类的一些行为所代表的意义,他知道对人要有礼温柔,要微笑,看见别人有困难要帮助,懂得人情世故,虽然这些都是他学习的结果。他有一个非常好的面具,也能尽量融入社会中。




可是他真的不是个坏人。


他对感情而言,就像是一个还没有学会走路的孩童,能明白大人抬脚走路的姿势步伐所有要点,可是他自己却永远被困在了一个框里。




本质来讲,他理性又寡淡,并不是什么情场老手,更没有任何欲望可言。


如果当他有一天发现,他会因为某一个人冲破了这个框,明白了所有的悲欢离合因何而生,真正的理解到了人类的情绪,爱上了什么人,而自己却得不到这个人的话,他可能会有占有欲,强烈的控制欲,想到得到一个人。


偏偏他是个非常理智的人。


可能到最后,许墨真的发现自己并不能得到他,他会失控,会迷茫,甚至会觉得有点无助,他的心里会掀起一阵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对他来说大概会是一场灾难的波涛。他会很痛苦,就像那一句“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而贪得无厌映射出来的正是他的得不到。




但是他毕竟理性又冷漠了那么多年,最后他还是会选择用理性角度去思考问题,回到他的框里面。


毕竟他的学习成果告诉他这是最好的结局。








这明明就是言情剧悲情男二的设定啊卧槽,我一点都不忍心让别人不爱他啊。


可是如果他真的能够遇见真心实意对他,愿意耐心去把他拆开来的人。只要许墨也被他吸引,他的贪得无厌被完全满足,那么他所有的私欲也将彻底蛰伏,那么以上就可以完全不成立,他们两就可以愉快的he去了。


而这个能够接受许墨的人,也会得到许墨真正的温柔。

评论

热度(46)